close

親愛的,我的腦袋裡住了一隻山雀:躁鬱症爸爸寫給兒子的信限量出售

網友評鑑4.5顆星,點擊圖片 即可前往購買
親愛的,我的腦袋裡住了一隻山雀:躁鬱症爸爸寫給兒子的信


博客來醫療保健-疾病百科分類促銷商品


博客來網路書店也有推薦[親愛的,我的腦袋裡住了一隻山雀:躁鬱症爸爸寫給兒子的信]喔!
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內容簡介

  你知道嗎?當我們說「你有一隻山雀」是指一個人有精神病。

  爸爸的腦袋裡現在也有一隻山雀,
  牠飛來飛去,一會兒把我弄得死氣沉沉,一會兒又帶我衝上雲霄。
  醫生正幫我抓住牠。
  爸爸想讓你知道我的山雀從哪裡來,
  還有,牠作怪的時候,我怎麼努力趕走牠。

  本書一出版立即引發話題,橫掃德國書市。
  德國Amazon精神心理類叢書排名前10名。
  讀者說,把這本書列入年度好書當之無愧。

  親愛的馬茲:
  躁鬱山雀已經來築巢了。
  牠在我的腦袋裡找到舒服的位子。
  剛才牠的翅膀被修剪過。
  現在藥物把牠綁住了,我會漸漸成為自己的主宰。
  我想抱你。
  爸爸

  本書作者賽巴斯提安.許洛瑟曾被譽為「德國劇場界最耀眼的一顆星」,在年僅二十七歲時就已經是德國漢堡知名劇院的導演。然而,隨著盛名日漸高漲之下,他的精神壓力也達到潰疲的極限,最後一帆風順的事業戲劇性的劃上句點,因為他在柏林一場首演前情緒失控,穿著浴袍上街故意引起警察注意,結果被送到精神療養院,診斷出有躁鬱症。

  本書是許洛瑟住在精神療養院期間,對人生的重新體悟。在他的躁鬱症發作的背後,有不少艱澀難懂的人生課題,即便是對一個心智成熟的大人也難以解釋清楚,但是作者嘗試用天真的語彙給八歲的兒子寫信,告訴他當一個人被送入精神療養院以後會發生什麼事、什麼是精神病患者,以及要克服精神病的難關有多麼辛苦。希望兒子能夠了解自己的困境,並期望獲得他的諒解。

  許洛瑟在信上將「躁鬱症」比喻成「山雀」,生動貼切與溫暖,更讓人真切體會到他在躁狂和憂鬱兩個極端情緒之間來來去去,像被一隻瘋狂山雀拖著無法自拔的處境。

  五十一封信,內容真摯坦白,許洛瑟也因為躁鬱症,看到愛,重新回到家人的懷抱。

  ※第一封信摘要

  來到這裡好一陣子了,現在才慢慢了解這段時間發生的事,還有為什麼我會降落在這裡。沒錯,像太空船一樣的降落。一開始,我覺得這裡真的像個陌生行星。這段時間,我飛得太快,像太空船般,飛過自己的生活。快到很多事情都來不及看,尤其是你。我覺得很遺憾,你一定也不好受。為了讓我的速度慢下來,我需要特別的醫生幫忙,也需要特別的藥物。

  ※第五封信摘要

  老實說,別人的好意和憂慮令我非常心痛,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。被另眼相看讓我很難過,大家都憂慮地注視著我:「他腦子不太對,他病了。」

  我很害怕,但事實顯然是別人怕我,對嗎?你怕我嗎?

  ※第十二封信摘要

  我認為自己糟到不行,除了設法改善,別無他法。但是這種不安的情緒來得快,去得也快。我與你和媽咪在鄉下時,曾經有時間靜下來想想,可是那些想法非常模糊,不是很清楚。稍微覺得可以抓住一個想法時,下一個念頭又突然迸出來擾亂,把原來那個想法驅逐得無影無蹤。我在兩個極端之間來來去去,不能自拔。這樣的我如何繼續在戲劇界生存呢?這一分鐘我還嚇得臉色發白,下一分鐘我又勝算在握,無人能擋。我才是專業者啊!

  ※第三十八封信摘要

  還記得你以前跟我說過你有個祕密殿堂。那是你四歲時幻想出來的地方。你說你晚上都會去那裡,而且只要想去時就可以去。你是那裡的老大,殿堂裡有所有你想要的東西,你的願望在那裡都會實現,所有的人都會聽你的命令。

  你的殿堂還有空房間嗎?
  住一下下就好?
  你可以命令我。
  考慮一下吧。

作者簡介

賽巴斯提安.許洛瑟 Sebastian Schlosser

  一九七七年出生,曾任猶根哥許(Jurgen Gosch)劇院導演助理及德國漢堡劇院的戲劇導演。他從精神療養院出院後,到大學念法律系。目前他和太太及兩個孩子住在漢堡。

譯者簡介

顏徽玲

  德國畢勒費德(Bielefeld)大學心理神經語言學博士,目前為自由譯者及版權經紀人。她旅居德國,心繫台灣,來回兩地,把兩邊都當成家。譯有《群》、《夏日謊言》及多本非文學類著作。

...繼續閱讀

定價:260 優惠價:79205
親愛的,我的腦袋裡住了一隻山雀:躁鬱症爸爸寫給兒子的信

本分類暢銷排行 1
驚人的「視力回復」眼球操:活到60歲也不會老花眼的秘密!短短2週,視力從0.2升級至1.5!(隨書贈2張全彩矯正視力3D圖)
作者:中川和宏 出版社:采實文化
優惠價:79221

暢銷書《視力,當然可以回復》作者中川和宏 最新力作  人人都能做3分鐘「視力回復眼球操」,效果驚人。  只要1…more

2
算大限:趨吉避凶,延年益壽的秘密(贈養生功法DVD+「算大限」序號)
作者:樓中亮 出版社:方智
優惠價:79269

源自古中醫學理論,以現代統計學驗證的一套「坎點」預測系統!  由個人的先、後天體質、家族病史及生活作息交叉分…more

3
算病:算出體質,量身訂作養生方案
作者:樓中亮 出版社:時報出版
優惠價:66198

史上第一本! 最科學的理論、最精準的推算、最聰明的養生法,教你看透生病的祕密。  天天喝牛奶,還是骨質疏鬆?…more

4
每天清除癌細胞: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
作者:陳月卿 出版社:時報出版
優惠價:66264

全食物、全營養、全健康的滿分飲食觀10大保健問題飲食守則.80道全食物調養食譜幫助你攝取營養最大值、吃出最佳免疫…more

5
1200萬人都說有效的吃不胖飲食:創史上銷售最快瘦身書紀錄,風靡好萊塢名人的排毒飲食,知名主持人阿雅強力推薦
作者:哈維.戴蒙、瑪莉琳.戴蒙 出版社:柿子文化
優惠價:79236

創下史上銷售最快瘦身書紀錄,雄踞《紐約時報》暢銷冠軍長達40週,全世界熱銷逾1200萬冊!  ★全世界熱銷逾1200萬…more

6
謝謝你,從阿茲海默的世界回來
作者:荒井和子 出版社:新經典文化
優惠價:79213

這一天,奇蹟終於發生……「我能再度寫出自己的名字了!」  行醫一甲子、同時也是多家企業健康顧問、活躍於醫療學…more

7
真原醫: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(超值光碟版)
作者:楊定一 出版社:天下雜誌
優惠價:79277

暢銷200,000冊驚喜回饋!!加值不加價!隨書附贈40分鐘《真原醫- 螺旋運動示範光碟》 DVD  ★蟬聯30週各大通路暢…more

8
不讓你多痛一分鐘!通筋活血鬆筋操:經絡保健專家教你筋膜大伸展,每天5分鐘筋.鬆.快!(附30分鐘示範DVD)
作者:簡(糸秀)鈺 出版社:蘋果屋
優惠價:199

「不通則痛」!但所有的「不通」,都是因為「筋緊繃」!  專家說,身體會痠痛,都因為「氣結」、「氣阻」、「氣不…more

9
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[最新增訂版]
作者:李祥文 出版社:八正文化
優惠價:79237

打破營養學說的局限,超越醫學理論的視野依循生命法則、創造生命奇蹟的終極養生之道  韓國暢銷百萬冊、台灣讀者熱…more

10
不為小事抓狂的50個練習:大腦決定你的「度量」,增加「腦容量」,脾氣一定會變好!
作者:西多昌規 出版社:采實文化
優惠價:79205

史上最科學的【情緒管理】書日本最權威的腦科專家證實:「腦容量」決定一個人的度量!管好自己的情緒,只要1分鐘。 …more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th17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